我院学子在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管理职业技能竞赛中成绩优异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管理职业技能竞赛于11月25日在西安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作为国家级二类竞赛,分为选拔赛和全国决赛,共设安全卫士个人赛、安全卫士团队赛,安全卫士个人攻防及安全卫士团队攻防,竞赛内容聚焦大数据、5G、区块链、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搭建典型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对抗场景,重点考察选手的实际业务技术水平和综合攻防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三位同学脱颖而出。李兆洋获安全卫士个人赛特等奖,向明轩获安全卫士个人赛一等奖,梁宇航获安全卫士个人赛二等奖,三级头战队获安全卫士团队赛一等奖。


当今网络战愈演愈烈,而网络安全领域的战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网络安全专业人才是未来行业发展的生力军与储备力量,此次大赛特设学生组,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2支代表队参赛,很多人都是首次参与国家级赛事,通过此次竞赛的历练,与全国各地的选手切磋技艺,收获颇丰,最终我校李兆洋、向明轩两位同学斩获安全卫士新锐奖,绿盟科技副总裁陈果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与往届比赛相比,本次比赛规模空前,涉及知识面广,对参赛选手的安全防护实力发起了新的挑战,个人赛中,理论赛+CTF+应急响应的赛制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点,综合锻炼了选手漏洞分析、算法逆向、隐写取证、流量分析等技能,在有限的时间内综合提升了参赛选手们对抗攻击的核心能力,最终能够从433名个人选手中脱颖而出,也体现了我院参赛选手们过硬的专业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