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网安学院来我院调研交流


11月12日,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李小勇、网络安全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王春露、信息安全研究中心主任王励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周亚建、教务科科长李春雪一行带队来访我院。学院执行院长邹德清、院长助理陈凯、徐鹏、汤学明、张云鹤和创新实践中心主任韩兰胜出席座谈会,双方在1号楼举行交流会,会议由邹德清院长主持。


邹德清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到访的北京邮电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专业设置、招生情况、师资队伍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院整体办学情况。他指出,我院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系统安全、软件安全、网络安全等,同时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正在大力发展针对车联网、智能制造、电力系统等方面的应用安全;在人才培养方面,我院自2017年实施分级通关综合实践能力培养方案,按照实战对抗要求从感知、分析、系统、创新四个等级的能力进行进阶培养,造就出一批政治思想过硬、具有较强创新能力、能解决网络安全实际问题,具有国际视野的实战型、复合型人才。此外,韩兰胜从从攻防实训、教学培养、对接高新科技、展示场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在建的基地攻防靶场。



李小勇副院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我院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就北邮网安学院的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优势学科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经验,特别是以四个研究中心为载体的教学体系和科研体系相结合的学院架构。


最后,双方与会人员针对共同关心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国际交流、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互相学习优秀做法和典型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