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协同育人,网安学院成功举办网安企业面对面活动第1期


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为入驻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的核心单位,高度重视校企联动、产教协同、实践育人,首批与天融信、绿盟科技、武汉安天、达梦数据库、武汉天宇宁达等知名安全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恰逢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9月19日下午学院邀请相关企业来校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介绍企业安全能力、发布安全岗位需求,开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篇章。学院党委书记高顺文、副书记李磊出席活动,交流会由院长助理张云鹤主持。


活动上,高顺文书记对院企协同育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学院会对相关工作和活动给予大力支持。来自天融信、武汉天宇宁达、绿盟科技、武汉安天、达梦数据库的专家分别做了《信息化时代个人隐私保护》、《数据安全与电子数据取证技术产教协同育人》、《漏洞及威胁情报研究与绿盟科技》、《移动反病毒时代》、《国产自主可控数据库机遇与挑战》的专题报告,同学们收获颇丰。




据悉,此次活动作为学院校企合作工作的开篇,将拉开协同育人的序幕,后续学院将逐步落实开展技术讲座、课程共建、企业导师、认证培训、实习实训、项目实践、岗位招聘等协同育人工作,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良的实践培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