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学院学子在湖北省第四届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中勇夺桂冠


10月12日,湖北省第四届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决赛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激烈上演,经过两周公开、公平、公正,“分”“秒”必争的预赛与决赛,共评出了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2支,三等奖队伍5支。我院由韩兰胜老师指导,以刘镇东、杨昊坤、李胤颉同学为队员的L3H Sec战队荣获第一名。


据了解,此次竞赛有149支队伍共400余人参加,是四届大赛中参赛队伍和参赛队员最多的一届。参赛队伍由本科高等院校、职业院校、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企业(含技术爱好者)四个界别组成。

CTF(CaptureTheFlag)即夺旗赛,在网络安全领域中指的是网络安全技术人员之间进行技术竞技的一种竞赛形式。本次比赛竞赛形式包括团队预赛及决赛两部分,预赛为线上团队 CTF,决赛为线下网络混战模式。

其中,华中科技大学的L3H Sec战队获得一等奖;武汉科技大学的Matr1x战队和湖北医药学院的DNA战队获得二等奖;荣获三等奖的队伍分别是来自武汉大学的Dark战队、武汉工程大学的不管对不对战队、湖北联通一队、武汉纺织大学的B1ackFeather战队和湖北大学的JustG4m3战队。

本次竞赛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公安厅、湖北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由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协办,中国地质大学承办,绿盟科技,安域信息和易霖博给予技术支持,是湖北省落实“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指示精神举办的一项重要知识技能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