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迎新纪实——2019,等你已久


8.29-8.30

夏意阑珊,秋色渐浓

在绿树成荫的沁苑路口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网安新生们!

学院为新生精心准备了新生大礼包,含学院文化衫、学院新生手册、学院定制笔记本、院徽等物品,一件件小小的物品承载着学院对新一届网安人的希冀和祝福。

同时,学院为每位同学准备法律读本,积极开展入学教育和新生第一课,结合学院特色,深化法治思维教育,假期组织同学们自学《网络安全法》,为培养出“又红又专”的网安人才打基础、做准备。

迎新期间,19级教师班主任坚守迎新点,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仔细解答新生及家长困惑,得到家长和新生一致好评,学院还开展了“我与老师共读一本书”的特色活动,由各位教师班主任向新生们推荐一本好书,新生利用假期进行阅读,在阅读中汲取知识,收获感悟。

当天,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和学院领导们来到沁苑路口迎新点,欢迎新生们的到来,并与在场的新生教师班主任和志愿者们亲切交谈,并到学生宿舍探望了2019级新生,详细询问新生生活状况和入学准备情况,勉励新生们珍惜大学生活,不懈奋斗!

30日晚,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了19级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书记高顺文、党委副书记李磊、院长助理韩兰胜、张云鹤、19级教师班主任陈凯、汤学明、肖凌、甘早斌、崔永泉、骆婷老师及2019级新生辅导员等出席此次会议。

高顺文书记向现场的新生和家长们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整体情况,表明了会将学院建设得更好的信心与决心,勉励新生在新历史起点上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才与栋梁。

李磊副书记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成立背景、发展情况等,并表示学院一定会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实践能力的一流人才为目标持续发展。


陈凯老师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才培养为重点发表讲话,介绍了极具特色的分级通关综合实践能力培养方案;汤学明老师说到作为班主任一定会教育指导学生全面发展,激发学生潜能,让学生变得更加优秀。

邹林宏辅导员强调身为辅导员的责任就是辅人成长、导人成才、圆人梦想,表明自己会做好新生们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家长会结束后,学院领导与教师班主任、辅导员来到沁苑学生公寓,探望新生及家长,互相交流,当听到家长们为华中科技大学严谨务实的学风而来,老师们表示一定不辜负家长和学生的信任,努力前行,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