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团日——同心筑梦新时代,网安学子展风采


特色团日 | 同心筑梦新时代,网安学子展风采

 

又是一年秋风劲,一年一度的特色团日活动如约而至。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以“峥嵘七十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如火如荼在华中大开展,我院19级各团支部也积极响应号召,承先辈之志,造未来之梦。他们有的学以致用,走进群众将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普及于他人;他们有的回首过去,在老英雄的低语沉吟中静静思索历史的伤痛;他们有的驻足长江畔,在江水奔涌往复中感受“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意义;他们有的踏入企业第一线,为职业生涯规划准备第一课。下面让我们一睹各团支部的风采。

 

心向网之,安如磐石



网络如山明辨为径,信息如海安全作舟。在日新月异的网络时代,我们身边潜伏着网络危机,我们的活动旨在聚焦新时代的网络安全现状与未来网络安全发展趋势的思考,让人们在感受网络前沿技术的同时增进对网络安全现状的认识。在“网开一面”团队的这张大网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节点,只要相互协作配合,这张大网就会无比结实。接下来,“网开一面”团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投入到特团活动中,唱响我们的网安之歌!

——网安1901、网安1903、网安1905班团支部

 


游武汉历史古迹,悟中华峥嵘岁月

在如今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家国情怀对于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精神宝藏。注重爱国之心的中国传统文化孕育、孵化和生成了中国的家国情怀,并使家国情怀成为人们追求和向往的伟大情怀,是我们重中之重的任务。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学生怀有家国情,拥有家国梦,我们举办了这次特团活动。



我们以武汉古迹为切入点,走近历史,感受岁月流逝中蕴藉的中华民族深厚的家国情怀。

——网安1902、材料1901、自动化1908班团支部

 

投笔入实践,创新展未来

如今这个时代,日新月异,创新创业大潮方兴未艾,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创新资源和创新型人才。而大学生作为未来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对此就更加义不容辞。因此,为了给同学们带来最前沿的创新体验,为了使同学们更了解大学生创业的基本情况,我们开展了这次特团活动。



 “投笔入实践,创新展未来。”希望通过我们的实地考察和多方走访,为同学们带来一些有关创新创业的基本知识。同时向社会展示当代大学生敢于创新,勇于突破的优良精神风貌!

                ——网安1904团支部、光电1909班团支部

 


绿野仙“中”,美丽家国

日光斜照集灵台,红树花迎晓露开。你是否看见阳光在氤氲空气中流动?你是否听见树叶在绿红橙黄中摇曳?你是否看见喻家山头的脉脉夕阳?你是否听见醉晚亭畔的阵阵笑语?匆匆前进的脚步让人们逐渐漠视了生态保护,忽视了他们赖以生存的环境。随着环境问题愈演愈烈,是我们展开行动的时候了。


为了警醒身边的人,让大家知道生态保护的重要性,我们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为宗旨,开展特团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知晓环境问题的突出,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那么,你是否愿意与我再次约定,下一次,我们再一同前往我们心中的绿野仙踪,可好?

               ——网安1906、光电1904、材料1904班团支部

 

 

让我们一起来为我院19级各团支部们加油,一起期待他们在特色团日活动中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