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扬帆起航——优秀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帮助19级的小萌新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了解专业方向,11月7日晚,我院在西十二楼举行了优秀学长学姐交流会,六位在专业学习、科研竞赛、出国交流、学生工作等不同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长学姐与大家面对面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

学长学姐们说了什么吧!


“路都是自己走的,多尝试,总会找到适合自己的”。皮皓文学长鼓励同学在大学四年大胆尝试,提早规划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同时,他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出国准备过程,勉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对专业学习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作为本次分享的唯一一位学姐,何泽青从多方面告诉了19级的小萌新们,要了解掌握大学的学习规则,参加社团活动要宁缺毋滥。她更是从生活方面告诉我们,要有平常心,坚持好习惯。“开心最重要”,何学姐希望每位同学都可以开心地度过宝贵的大学时光。



袁博实学长以学生工作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作为现任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会主席、原计算机学院学生会主席,袁学长对于学生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他不仅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生组织和分团委的架构,也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在学生工作中成长。把学生工作当作课余生活的一部分,学生工作和课业两不耽误是他对19级的小萌新们最真挚的期望。



刘镇东学长向大家介绍了CTF比赛和自己的比赛经历,作为学校实力强劲、屡夺大奖的CTF战队L3H Sec的队长,刘镇东学长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专业相关的干货知识,同学们时而屏息倾听时而捧腹大笑。



最后他还特别强调,授权是一切操作的前提。希望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及相关法律,守住自己内心的红线,做一名合格的网安人。

最后的两位学长,张宇平和魏佳普和大家分享了他们参加启航计划在美国和英国的交流学习经历。“启航计划”是由学校学工处资助中心推出的发展资助项目,目的是推动家庭经济困难且优秀的本科生参与海外学习,帮助学生拓展国际视野,丰富学习经历,提升综合素质。



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让他们收获颇丰,深受鼓舞,要以他们为榜样。前行的路上会有失落、迷茫,但青春正因奋斗而美丽,希望19级的同学们能够时常回味学长学姐的真心话,不走错路,少走弯路,不负大学四年每个光辉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