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荣誉学士学位评选通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荣誉学士学位评选通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提高学士学位授予质量,根据《华中科技大学关于加快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改革与建设工程的意见》(本科教育50条)、《华中科技大学荣誉学士学位称号评选工作暂行办法》(校本〔2021〕16号),我校决定自2021届本科毕业生起,实行荣誉学士学位制度。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荣誉学士学位称号评选工作暂行办法》,我院所拟评选细则如下。

一、基本要求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向上,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学生工作和学生集体活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3. 遵纪守法,明礼诚信,行为规范,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在校期间无违法违规违纪记录,无学术不端行为,无不良信用记录;

4. 巳获得学士学位,学习成绩优异,加权平均成绩排名居本年级或专业前10%

5. 评价指标中获得特别突出成绩或荣誉的优秀毕业生,加权平均成绩居本年级或专业排名前20%的,可获得荣誉学士学位破格推荐资格,经院(系)推荐、学校组织专家会议评审、学士学位评定工作小组认定后,可授予荣誉学士学位称号。

二、评价指标


序号

指标

要求

1

特优生

学校官方认可

2

优秀论文

学院认可

3

艺术、体育、劳动教育和人文素质教育成绩优异或获得奖励

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

4

海外交流成果

获得学分、结业证书、学位证书等

5

学校官方认可的国际组织学习

需有官方证明

6

学科竞赛国家奖项及以上

教育部A类竞赛或者学院认可的学科相关顶级竞赛

7

创新创业成果

获得互联网+竞赛奖项,创青春竞赛奖项,挑战杯竞赛奖项等学院认可的创新创业成果

8

学术、科研成果

发表学院认可的科研论文、科研实践类或创新成果,如发现重大安全漏洞并上报、解决重大安全问题

9

社会实践

获得校级以上社会实践奖励,需提供证明

10

学生工作

需工作一学年以上和所获校级以上荣誉

11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50小时以上或获得校级以上优秀志愿者计分,需提供证明

12

志愿到西部艰苦地区、基层或者国家重点单位就业

需受到学校表彰

三、推荐和评选方式

申请人向学院教务办公室提交书面申请、两名专家推荐信及相关成绩、成果与奖励的证明。推荐专家须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学院成立荣誉学士学位资格审核小组,根据评价指标,经由荣誉学士学位资格审核小组选拔考核,推荐前毕业人数3%位学生到学校并公示。学校本科生院将推荐名单汇总、审核后,由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工作小组审定,并向获得荣誉学士学位称号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对学术不端等行为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得荣誉学士学位称号的,一经发现,学校将按照规定程序予以撤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