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战“疫”力量,这群网安青年都在做这件事!


传递战“疫”力量,这群网安青年都在做这件事!

——同舟共济、决胜战“疫”,网安青年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突袭2020,自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现积极变化。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网安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开展“HUSTer青年战‘疫’行动” 网络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号召团员青年行动起来,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青春力量,传递必胜信心!

 

 

在交流分享中收获启发

博士1901班团支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系列重要讲话,团支书白涛通过三个“最”、一个显著优势、七点要求、四颗心、一个警惕解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组织全体同学线上学习“青年大学习”第八季第二期: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同学们针对团会主题纷纷发表学习感想,表达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团支书白涛谈到:“这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方面面临的最大的一次挑战。但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看到无数“逆行者”冲锋在前,无数“平凡人”做着“不平凡”的事,更看到了广大的人民群众在疫情面前坚决听从党中央指挥,团结一致的精神。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尽快取得这场人民抗“疫”战争的胜利!”

 

本科1801-1803班召开主题为“无悔青春之志,不负人民所托——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联合团会,1801班团支书刘东泽对比了不同政府在处理钻石公主号和歌诗达赛琳娜号两艘邮轮上的不同措施和态度,中国政府在处理歌诗达赛琳娜号的表现以及自疫情爆发以来采取的防控措施充分凸显出重大疫情面前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正如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我一生从未见过这样的动员”,听到这里,同学们感同身受,钉钉直播的点赞数量激增。

 

1801班邓晨啸、郑百川同学还采访其家长分享2003年非典爆发与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的对比,郑家长谈到今天政府的反应速度和信息透明度较17年前都大大提高了,科学防控措施的宣传普及更加到位,没有再出现非典爆发时疯抢板蓝根和食盐的现象。

 

在声声承诺中坚定信心

1901班和1904班别出心裁,创新团会开展形式,举办了一场线上“疫情防控”知识竞答比赛,通过这种形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同学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发挥好团员的表率作用,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最后,全体同学承诺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期间,必将“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合理计划后期学习生活,面对网络疫情信息时,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本科1902班团支书张扬同学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的各个重要时间节点,普及科学防护知识,介绍华中大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贡献,号召同学们作为华中大人要学习“既要把论文写在学术杂志上,更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华中大品格,同时要注意个人防护卫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真正做到“停课不听学”,保持信息渠道畅通,传递正能量,以的健康的心态迎接疫情的胜利!

 

 

在加油鼓劲中传递温情

读一所大学,爱一座城市,作为华中大网安人,同学们在兹念兹,把对学校、对武汉、对湖北的牵挂融进了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一个个坚定的眼神,共同为华中大、为武汉、为中国加油!

 

寒冬飘落忽逢春,宅家已有月余,我看过很多新闻,读了很多报道,听到悲伤或者感动,很轻易地生出无力与渺小力不从心,恨笔无力,能力也不够,远在山东,不能去抚平你的伤痛。

却在团会时再见大家的笑脸,知同侪远在四方,却是与我同一片神州大地,道一句:武汉加油,我很想你们,又觉足矣。

我很想再见你们,梧桐语、东九与西十二,热干面、紫荆园、楼底下的小猫咪 。

那是痊愈后更加坚强愈加明朗的武汉,盛夏花开的时节,愿穿过微风与骄阳,与你万人丛中,缓缓一握手。

——1903班团支书孙可

在此次疫情中,到处都充斥着与疫情相关的声音。作为大学生以及党员的我们,在面对这些各种各样的声音时,应该保持理性,仔细甄别,而不能人云亦云,盲目相信甚至继续添油加醋,恶意传播。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黄永恒

 

新冠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各行各业的英雄奋战在抗一线,平凡如我们,也在积极地对抗着病毒。自觉隔离,科学防控,坚定信心,不传谣言。凛冬会过去,春天会到来。抗击疫情,我们始终在一起!武汉的樱花会开,热干面会在街头飘香,早上过早的人排起长队,烟火气的武汉会再回来。

——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唐雨

 

举一纲而万目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让我对接下来的努力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我们大学生也要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积极加强锻炼,合理安排作息,自主高效学习,提高专业知识水平,为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出一份力;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和普法活动,传播权威信息、疫情辟谣和防控知识,为增强社会信心出一份力;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与破坏防疫工作的不法活动坚决斗争,为维护防疫秩序出一份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在这场阻击战中取得最终胜利!

——研究生德育助理余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