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参加CCF CSP认证取得佳绩


我院首次参加CCF CSP认证取得佳绩

 

1215日我院作为CCF(中国计算机学会)CSP认证机构顺利举行第18CSP认证考试。根据中国计算机学会的数据统计,本次全国有11395人参加认证, 我校在每所学校认证成绩前20位同学平均分的排名中,位居全国第一。我院组织139名同学参加本次认证,其中,最高分370分,共有9人认证成绩300分以上,学院认证平均分高出全国平均分96分,开创我院CSP考试良好开端。


CCF CSP认证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发起,由CCF统一命题、统一评测,委托各地知名高校设立的认证机构进行认证,是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编程和系统能力的重要评测手段,也是高校提升计算机教学能力的重要参考,旨在形成计算机软件行业的评价标准,为高校和企业甄别、吸纳具有真才实学的软件开发人才提供依据,知名企业如百度、腾讯、阿里巴巴、360公司、金蝶、微软、英特尔、滴滴出行、中科院计算所、美团点评、网易有道、携程等是CSP认证重要的合作企业。

我院高度重视培养本科生专业基础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加强算法设计与实践技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201911月与CCF签订CCF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委托服务协议”,正式成为CCF CSP认证机构,于12月首次组织学生参加CSP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