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 暨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9月14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第一课暨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研究生活动中心顺利召开,学院执行院长邹德清、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出席本次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讲授开学第一课,李磊副书记从中国梦出发,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战略思想,就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的背景、基础、内容以及预期成效为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生活、学习问题,李书记幽默风趣的授课引得现场掌声不断。他强调,建设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同学们与学院一起努力共创辉煌!

紧接着,2018级全体同学们观看并学习网络安全周宣传视频,网络信息安全不仅关系国家安全、社会安全,更关系每个网民的切身利益。“构筑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守护网络安全,是国之所需、民之所盼、法之所向。”

        “确认过眼神,你们是网安学院的小主人”。今年学院为每位同学都精心准备了院徽,在启动仪式上,学院执行院长邹德清、院党委副书记李磊为学生代表颁发了发院徽,一枚小小的院徽,饱含着学院对同学们未来的期待和祝福。

        学生代表刘恺麟、苏书奥分别代表专业分流与转专业学生发言,以最谦虚的态度,最本真的热情,脚踏实地地学习知识、实践技能,作为未来的网络安全工作者,时代的挑战是同学们责无旁贷的使命。

        最后,学院执行院长邹德清总结讲话,他从学科发展的角度指出网络安全与个人生活、社会发展、国家前途息息相关,对于当代社会至关重要,介绍了我院在培养新时代网络安全人才上的特色和优势,在场同学频频点头,表示在听了邹院长的讲话后,新学期学习的兴趣更浓了,学习的劲头更足了。

据悉9月16日—22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其中17日是校园日,届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围绕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网络安全活动和比赛,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开展网络安全讲座,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让师生们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建设网络强国

以网络强国梦托起“中国梦”

需要我们每个人与时俱进、脚踏实地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让我们和身边的网安人一起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