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高考学子圆梦网安


        我校2019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共有200名来自全国26个省份的学子在百舸争流的高考中脱颖而出即将成为网安新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自成立以来,以建设“一流网络安全学院”为目标,以“德才兼备、软硬兼修、特色强院、学科一流”为办学方针,依托重大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分级通关”综合实践能力培养方案,是国内唯一在本科教学中系统性推行综合实践能力培养的学校。与此同时,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招生工作,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院领导前往重点中学,通过宣讲会、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深入开展招生宣传。与此同时,除高考招生外,学院多措并举,通过夏令营、自主招生、全校公开选拔等多种选拔方式选拔优秀学生,广纳天下英才,学院在学生中的吸引力、影响力不断提高。

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带队赴孝感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学院党委书记高顺文在荆州中学、沙市中学开展招生宣讲

        据统计,在2019年普通一批录取中,网安学院最低录取分数线一般高出学校在当地投档线14分左右;广东、海南录取最高分超出校投档线40分以上,河南、贵州、广西、陕西、山东、四川等9个省份录取最高分位列全省排位前0.5%,其中广西录取最高分达673分,位居全省第372名,总体上看,高分段学生录取形势喜人;我院在鄂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49分,位居全省1611名,高出校投档线17分,居于全校前列。

学院副院长邹德清在360、优酷教育等门户网站进行招生宣讲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在孝感高级中学开展招生宣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特区”,学院大力实施优才优育计划,在启明学院成立“网络安全特长班”,应届本科生推免攻读研究生比例高于学校平均水平的10%;2017年,学校与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网安学院本科生采取“2+2”培养模式,即本科一、二年级在主校区学习,三、四年级将全部入驻基地学习,共同打造极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学院+网络安全产业谷”模式。学院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的核心单位之一,位于基地的新院区正在按照“21世纪国际一流大学建筑的标杆”目标设计建造,基地顶尖的共享设施与产业园区将为我院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提供优越发展环境。

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 

网络安全攻防实验室

        在学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整体布局的背景下,学院将秉执参与国际竞争的历史使命与培养人才的教育使命,继续实施多样化、个性化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产教、科教协同育人,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特区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向着建设“一流网络安全学院”的目标坚实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