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求是大讲堂第一期成功举办


(通讯员 张杏林)2019年6月6日下午3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求是大讲堂第一期在东六楼412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摩根士丹利亚洲区风险官、副总裁王莉老师进行了主题为“用梦想照亮未来——信息安全就业前景展望”的讲座。报告会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王美珍老师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老师为王莉老师颁发聘书,聘请王莉老师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求是大讲堂讲座教授。随后报告会正式开始,王莉老师首先根据她个人的求学和科研经历,对在座师生提出拓宽视野和积极反思是走在行业前沿的关键。启发大家积极思考,鼓励大家敢于在前沿课题进行探索。随后,王老师就安全行业的发展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介绍了如Splunk大数据行为模式分析软件在攻击行为分析的应用,等级保护标准2.0发布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企业做安全团队时的经验。通过分享这些经验,为同学们展现了信息安全相关职业的发展蓝图。


最后,王莉老师以百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的面试实例强调了同学们在平时应当多关注网络与信息安全方面的前沿信息。王老师谈到各行各业对安全专业人才需求很大,安全专业的从业人员涉及面广,有良好的职业发展空间。此外,还就从业人员的技术、管理以及职业品质等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解答,本次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