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安全与软件安全


该方向由金海教授、邹德清教授负责,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1)云计算安全,针对动态复杂的云计算环境,研究解决云系统、云服务和云数据三个层面的关键安全理论和技术;

(2)软件安全,首次将深度学习技术引入源代码漏洞检测,解决了传统方法需要安全专家人工定义漏洞特征导致的漏报误报严重问题。

研究成果发表在TIFS,TDSC、NDSS等安全领域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上,申请/获得4项国际发明专利、4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向OGF组织提交标准草案一项。本方向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973计划、863课题、网络空间安全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重大研究计划及面上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以及省市重点项目等资助,同时也得到了百度、曙光、华为、HP、EMC、农夫山泉、Genaro等企业的资助。

    image             

973计划项目:云计算安全基础理论与方法

 

image

软件源代码安全审查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