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


该方向由周纯杰教授负责,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专注工业互联网环境下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研究,包括工业控制系统的信息安全、功能安全等,从工业通信、控制系统、控制过程多个视角,全面系统地研究工业控制系统的防护技术,涵盖基于漏洞分析和系统评估的静态防护、以监控预警应急处理为核心的旁路动态防护和基于风险状态时间的容忍入侵多级闭环动态防护等方面。

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国家电网公司等多个行业应用项目,出版IEEE汇刊长文20余篇,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0项,获得中国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与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研究所,联合成立工业控制系统功能安全与网络空间安全联合研究中心,与国家电网、中车、中船重工有稳定的长期合作关系,在工业互联网及工控系统的网络安全方面,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著名大学进行合作研究。


image

实验室全景及平台概况

image

测试验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