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建辉参加网安学院本科1804班主题班会


2019年9月25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1804班举办了以“波澜壮阔七十载,网络强国我先行”为主题的班会,1804班班长许启凡同学主持班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建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周智皎、学院领导、教师班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唐雨同学导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重要论述,带领班级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们结合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及自身经历进行发言,会上气氛热烈,同学们畅所欲言。谢宇晨同学兴奋地说道“同学们在得知我校以第一名的成绩入围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目后,备受鼓舞,都铆足了劲,想为校争光,为院添彩”;黄浩岩同学自信地说“网络安全防线就像战场上士兵们把守的占线,我们就是一名战士,保卫着国家的网络安全”;在谈到转专业的问题时,谢宇晨同学感慨道“参观网安基地、开展开学第一课、举办企业面对面讲座,学院让我们这些转专业的同学真切感受到我们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建设者,国家网络安全的排头兵”。

 

上,马建辉书记为同学们颁授院徽并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对国家前途强烈的责任意识,同时,他寄语同学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维护网络安全是一项政治责任,要从政治高度把握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二是要承担起维护网络安全、国家安全的历史使命,现代战争形式发生重大改变,维护网络安全成为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关键核心,同学们要着眼于世界一流,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三是要以德为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品德修养,真正成为党和国家靠得住的网络安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