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和录取方案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考核和录取方案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及校际交流项目(班)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华中科技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校教[2017]17号)的有关规定,我院将对符合转专业申请资格的2020级学生进行统一考核。为保证考核的公开、公平、公正,特制订本考核和录取方案。

一、报名及资格审核

20201218:00起至202012718:00止,学生按照《2020年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信息一览表》可通过手机客户端或电脑网上报名。

202012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网上完成对申请学生的转入资格审核(网址:http://hub.hust.edu.cn),并汇总名单。

报名条件:高考理综考生或选考科目有物理,限非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软件学院学生报名。

降级转专业的学生需参加转专业联考,已修课程不得有不及格记录,且不得有违纪行为。

未修习《微积分》(一)或数学分析的学生,需持有数学或信息学奥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奖项。

二、考核形式

(一)笔试

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均需参加学校本科生院组织安排的笔试。笔试科目为《大学英语》和《微积分》,时间为20201219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根据笔试成绩确定入围机试和面试学生名单。笔试成绩的计算方式为:笔试成绩=《微积分》成绩*60%+《大学英语》成绩*40%(百分制)。按照我院可接收转专业人数1:1.5的比例确定入围机试和面试学生名单。

(二)机试

20201224日上午,学院组织对入围机试学生(包括2020级转专业学生和降级转专业学生)上机考核。

语言:CC++

考核范围:利用C/C++编程解决实际问题,不涉及文件操作、多线程和网络编程

题目量:4

考核时长:90分钟(9:00~10:30

可以参考网安学院在线OJ题型:http://10.12.162.1:5880

如有更改另行通知,请关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站(http://cse.hust.edu.cn)。

(三)面试

20201224日下午面试考核,包括自我介绍和自由交流环节,主要考核面试者思想政治品德、对专业认识和基础知识的掌握、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

面试时请携带所获取的数学或信息类竞赛奖项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如有更改另行通知,请关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站(http://cse.hust.edu.cn)。

(四)综合成绩构成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50%+机试成绩*50%)×70% + 面试成绩×30%

三、转专业领导工作组

学院成立由书记、院长、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学生工作副书记、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工作组、教务办、学工办负责人等组成的转专业领导工作组,全面负责实施学院转专业工作。

转专业领导工作组具有否决权。

四、转入接收和公示

根据学生的综合成绩,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报学校审批。拟接收名单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