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普通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按照我院2019级普通本科生招生方案和人才培养计划的要求,2019级大类招生入学的普通本科生将在完成第一学年的课程学习后,于第二学期末进行专业分流。现根据学校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专业分流领导小组

学院成立专业分流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分管本科生教学工作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指导组组长。专业分流指导小组指导实施分流工作。

二、专业分流基本原则

以学院为实施主体,尊重学生个性发展需要,遵循志愿优先、择优选拔原则,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开展分流工作。

三、专业分流对象

1.分流学生与分流专业

参加学院专业分流学生是指2019年自主招生、高考录取,以及通过2019级转专业转入我院的普通本科学生。

可分流专业包括信息安全专业和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其中信息安全专业共4个班,不超过125人;网络空间安全共4个班,不超过125人。

2.参加专业分流的要求

1)根据招生相关政策规定或约定,已确定专业的学生不可进行专业分流;

2)已确定专业,但降级学习的学生不可进行专业分流;

3)通过转专业已转入院(系)确定专业的学生不可进行专业分流;

4)处于延长、休学、保留学籍状态的学生不可进行专业分流。

四、专业分流方案

学生可按优先顺序填报两个志愿。按学生第一志愿进行成绩排名,若排名超过该专业计划人数,则分流到第二志愿。成绩排名按已获得所有科目成绩(不含重修成绩)的加权平均成绩排序。

五、专业分流流程

1.专业了解

学生通过学院网站专业介绍和专业培养计划了解专业特色和专业课程,学院提供宣讲和咨询通道。

2.专业志愿填报

学生在充分了解各专业特色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兴趣的规划,填报专业分流志愿表,由学工组负责收集。

3. 专业分流评审

学院专业分流领导小组依据学生的填报志愿和成绩排名进行专业分流评审。

4. 公示、上报及确认阶段

专业分流评审结果将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5天。在公示期内,如果对分流结果存在异议,学生本人可向学院专业分流领导小组进行书面申诉和反馈。公示结束后,学院将按照公示结果进行专业排班,并上报教务处。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在HUB系统中进行专业信息变更。

六、其它

本实施方案由学院教务科负责解释,本方案未尽事宜,由学院专业分流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