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科目说明


2020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科目说明

 

2020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考核内容包括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外语能力以及思想政治品德等方面,如有变动将另行通知。

1.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和能力考核:采取专业课程考试、计算机操作能力考核、面试等方式进行。

1)专业课程考试:笔试、闭卷、150 分钟,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全程录像。笔试科目是计算机网络安全和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参考书目如下:

《网络安全——技术与实践》(第3版),刘建伟、王育民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17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第5版),钱晓捷主编,电子工业出版社,2018,第15章。

2)计算机操作能力考核是在 CodeBlocks Dev 环境下用 C 语言编程(为统一起见,不支持C++)。

3)面试主要对考生的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进行测试。

2.外语分为笔试、听力和口语测试。

3.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全面考查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事业心和责任感、人文素养等。

复试时间与细则将根据学校要求另行安排。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