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从我校2017级信息大类专业本科生中选拔学生进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通知


各有关院(系)、各2017级信息大类专业本科学生班:

根据《华中科技大学普通本科生学籍管理细则》(校教[2017]17号)和《华中科技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校教[2014]10号)有关规定,学校拟将从2017级信息大类专业本科生中选拔学生进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见附件1、2),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转专业申请资格


根据教育部、省和学校招生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对转专业学生资格作以下限定:

1. 本次转专业仅针对2017级信息大类专业的学生;

2. 已被确定为国防生的学生不得申请;

3. 其他根据招生政策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学生或特殊招生入学的学生不得申请;

4.被选拔进入启明学院各实验班、各类拔尖班、英才班、卓越班、工程科学学院和各国家理科基地班的学生不得申请;

5. 已经申请并调换至现专业学习者不得再次申请。


二、办理程序及时间要求


1. 转专业宣讲会。

2019年5月27日下午16: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东六楼412报告厅组织转专业宣讲会,介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情况和转专业相关事宜,请拟报名申请的学生积极参加。

2.申请报名。

2019年5月30日前,学生在转出院(系)教务科报名,填写《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申请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3),并提交前三个学期成绩单(盖原单位教务公章为准)。

3. 资格审核。

2019年6月4日前,转出院(系)负责审核学生报名资格,并由分管教学院长签署拟同意转出的意见后,将学生申请表和前三个学期成绩单送交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务科(主校区东二区14号楼)。

4.学院考核及转入接收。

2019年6月10日前,学院组织申请转专业学生的考核工作,结合学生前三个学期的英语和数学成绩综合评定,确定接收学生名单,并报学校教务处。

5.审核发文。

学校教务处汇总、审核,经批准后正式发文公布。


三、接收计划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拟录取60名学生转入本学院信息安全专业不降级继续学习。学生三、四年级入驻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学习。


四、考核办法


拟转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生具体考核办法如下:

1.英语、数学成绩以前三个学期的相关课程考试成绩为准。

2.面试分为思想政治测试和专业面试,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统一组织。思想政治测试针对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等进行考察;专业面试针对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进行评估。

面试时间:2019年6月6日

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13986012751 李老师

3.思想政治测试及专业面试各100分,排名以两门成绩之和得出。


附件:

1.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简介

2.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办学特色

3.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申请转专业审批表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