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通知


一、学院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于2002年建立信息安全专业,同年获得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招收首届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是国内较早建立信息安全专业的高校之一;2007年获批成为国内首批“信息安全特色专业”;2016年获批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点。

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现有专职教师55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3人,企业兼职导师3名,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占70%。另聘请国家网络安全优秀人才以及优秀教师5名,国外安全领域专家3名,作为本院兼职教授;从华为、腾讯和知名高校引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青年技术人员3名。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毕业生广泛分布于政府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防军事部门,以及行业领先的安全产品公司、互联网公司、信息技术公司等,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输出了大量高层次人才,研究生就业率100%。

学院实施“一院两地”的办学模式,与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极具特色的“网络安全学院+网络安全产业谷”模式,是目前国内唯一的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的核心单位之一。


二、研究方向

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下设如下研究方向:

密码学理论与应用。研究传统密码学、现代密码学、量子密码学和后量子密码学等领域的算法设计、分析和应用,研究密文检索算法,密钥管理的理论体系和架构。

网络安全技术。研究网络威胁、脆弱性、安全风险及网络态势感知相关技术,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的设计与实现,网络安全漏洞的发掘,网络安全协议的设计与实现。

系统安全架构与技术。研究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移动设备的安全评估方法,研究可信计算机和可信计算系统的架构与实现技术,研究嵌入式系统安全,网络空间安全建模,访问控制理论与方法。

信息系统应用安全。研究信息系统中数据存储、传输和使用的安全性,信息系统运行安全,恶意代码检测、传播模型和防范技术,多媒体安全,大数据安全,区块链技术,数据备份、恢复与应急响应。研究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物联网和云计算系统中的安全问题。

工控安全。研究工业控制、智能制造、自动化生产、电子设备和各行业领域中的安全控制、安全检查、安全管理、安全评估、安全预测等技术与方法。


三、工作安排

为方便全国网络空间安全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了解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办学特色和科研环境,促进各高校优秀学生之间的交流,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于2019年 7月20 日~ 7 月 21 日之间举办“2019年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期间将举行学科前沿发展讲座、相关专题报告、走进实验室、与导师面对面、专业考核等活动。

本次夏令营拟招收营员60 名,学院为参加营员统一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安排,并承担外地营员往返武汉的火车硬卧、硬座(含高铁二等座)标准费用(需出示票根报销),并为每位营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1.申请资格

(1)全国非本校网络空间安全或信息类相关专业大三学生(2020届本科生);全国一流大学或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相关专业优先考虑。

(2)思想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秀,对网络空间安全方向有浓厚兴趣,愿意从事相关专业学术研究。

(3)英语水平达到CET四级以上。

2.申请流程

(1)申请者需提交申请者证明材料(包括:个人简介、由学校或院系盖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身份证双面及学生证扫描件、国家英语CET四级或六级证书、各种获奖证书、其他科研学术成果等)的电子版。需注意


压缩打包后统一命名为: 夏令营_学校_专业_姓名.zip/.rar

并发送至电子邮箱:luoting@hust.edu.cn

截止时间为:7月1日

(2)申请者需加入夏令营QQ群632544369,经过学校和学院遴选,最终入选名单会在QQ群和微信公众号“华中科技大学网安学院”公布,报到时需提交上述材料的纸质版。

3.日程安排




4.相关政策

综合表现优秀者将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颁发的“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优秀营员享有以下权利:

(1)获得所在院校2020年推免资格的营员,报考我院可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

(2)未获得所在院校 2020 年推免资格的营员,如报考我院 2020 年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达到学院报考专业的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优先向优秀导师、优秀团队推荐。

5.其他

(1)所有学员应遵守我校暑期夏令营所有规章制度及国家法律法规,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学员本人承担。

(2)咨询联系方式

    组委会联系人:

    骆老师  Tel:13971513140

    李老师  Tel:13986012751

    QQ群:632544369 

    微信公众号“华中科技大学网安学院”

    电子邮箱:luoti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