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新生主题教育活动-网安企业面对面第2期


10月17日下午,新生主题教育活动——网安企业面对面第2期在西十二教学楼举办,学院党委书记高顺文、副书记李磊、院长助理张云鹤以及微博安全响应中心、四叶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专家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由院长助理张云鹤主持。

   

 

高顺文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信息化技术革命的发展正有力推动着人类社会的发展进程,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但网络安全问题也相伴而生。2002年我校建立了信息安全专业,同年设立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2016年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成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我校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2019年9月我校入选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网络安全既是国家战略,又是现实需求,学校正在加大力度培养技术型、实战型、创新型、创业型的网络空间安全领域人才。举办网安企业面对面活动,邀请企业专家与大家交流网络安全知识,旨在营造学院网络安全技术交流氛围,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分享环节,微博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安全专家承复明发表议题《漏洞挖掘之攻防经验分享》演讲,四叶草安全攻防平台专家贾仁超发表议题《浅谈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产学研用”》演讲,两位讲者结合自己多年的从业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攻防、网络安全人才发展等干货知识,同时呼吁同学们加入网络安全大军,共同守护世界安全。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与企业专家共同探讨交流,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产教协同育人是我院办学的一大特色亮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培养具有知识面广、难度大、学科交叉、知识更新快,通过邀请企业一起参与人才培养,加大协同育人力度,搭建校企联合高校人才交流平台,分享行业前沿的技术,与企业共同探索,建立适合高校网络人才的培养、发现、激励机制,培养具有扎实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动手能力的网络安全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