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进行时|骄阳下我们正青春


 

怀着对九月的憧憬

刚刚踏进校园的新生们穿上军装

迎来了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军训

一场独特的磨练

烈日之下,用汗水诠释青春;

操场之上,用意志筑起风采。

这不只是对意志的考验,更让你们在坚持中团结一致,互相帮助,以饱满的的精神去面对未来的求学之路。

阳光下笔直的身影与衣襟上的汗水,都是我们青春的印记,成长的足迹。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01军事训练

——我们纪律严明,用汗水滋养青春

伴随着同学们响亮的口号,站军姿,踢正步等一系列训练活动按计划重复进行,反复的训练对新生来说,不仅是烈日的炙烤,也是汗水的洗礼。

1站军姿

每个人的影子都是一棵树,牢牢扎根在训练场上

2齐步走

粗糙的训练场上,我们雕琢着每一处动作

3重复,重复

一遍遍枯燥的动作背后,是意志与信念的考验

“踢正步是最累的,希望自己能把这接下来这十几天军训坚持下来”19级网安新生杨涵博如是说。

从参差不齐到整齐划一,最好的莫过于炎炎烈日下,站军姿的气势一点没有削减,眼神坚定身体挺拔。一个声音,一个动作,即使汗流浃背,也为我们带来最美的迷彩夏日。

02休整时分

——我们活泼可爱、朝气蓬勃

用一个小时的训练换来几分钟到十几分钟的短暂休整,对同学们来说异常幸福。认识到新的朋友,一起聊天有说有笑,同学们之间气氛欢快。

在休整的过程中,我们也采访了网安学院的几位同学,看看同学们对军训与大学生活都有哪些感想。

问及踢正步,站军姿等的要求:

“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分开约60度”

“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

“下颌微收,抬头目视前方”

“脚要紧、腿要直、出腿要快!”

同学们纷纷抢答!

看来大家对军训的要求非常熟练。

“想加入社团、学生会”

“加入CTF战队”“想文体两开花”

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各式各样

精彩缤纷

一句“教官很帅”体现出同学们对教官的喜爱与敬佩。哨声一响,同学们立即集合,投入到严肃认真的训练中去了。

03学习思想

——我们武装头脑、牢记使命

在操场的一边,还有这样一些同学,他们或拿着《共产党宣言》认真阅读,或一笔一划写下学习思想体悟,

一位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小伙伴说道:他从中受益良多,很有感悟。对以往模糊的理论概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心中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是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与《共产党宣言》一脉相承,作为华中大新主人,我们更应该加强思想学习,收获无穷的精神力量和不竭前行动力!

所有的汗水

终将在阳光下

发出耀眼的光

19级网安学子们

在一点一滴的磨练中

期待你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加油!